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站推行精准营销策略

2016-05-05 09: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盈涛

本报讯(吴盈涛)在“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成都站结合当前运输经营现状及市场经济发展特点,积极探索并大力推行精准化营销策略,打响主题教育活动攻坚战。

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客流状况。车站分别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热门车次各一趟作为参照,对这三趟列车的上座率、车票预售、运输收入、客流组成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动态调整列车开行、车票发售、运输组织等,最大限度满足现有客流,不断挖掘潜在客流。

全媒体精准开展营销宣传。成都站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平台,扩大营销覆盖面,提高营销宣传的精准度。除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时发布热门方向列车的余票信息及购票提示外,车站坚持与四川交通广播电台密切合作,实时提供各类出行资讯信息查询,定时发布列车开行、票额、服务措施和遗失物品等服务信息。车站还充分运用品牌的影响力来开展好营销宣传,“游佳服务岗”、“张允先锋岗”等除了提供常规服务外,还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贴心服务,因此拥有了一批固定“粉丝”,几乎每天都会接到重点旅客的预约服务请求。

个性化精准开发客运产品。通过对客流及市场的精准调研和分析,车站积极开发一些个性化的客运产品,如在成渝高铁开通快件业务、在成都东站推出微信订餐和商务候车业务、根据客流需求积极申请眉山东站的始发动车组等。车站还利用大数据,对旅客购票、出行习惯以及购票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的售票情况加以精准分析,合理布置进站口和售票大厅工作窗口,科学调整自动售取票机位置,还针对性地调配人员到进站口实名验证通道,售票大厅的退票、改签窗口和自助购取票区等关键处所进行帮助和引导,在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实现了设备利用最大化。

截至4月26日,成都站共发送旅客1995.6万人,实现运输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32%、19.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