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客运段做好列车防洪防汛

2016-05-05 09:2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石本驹 通讯员龚萱

本报讯(记者 石本驹 通讯员龚萱)近日,为了提高水害发生后的应急反应能力,保证旅客生命财产和列车绝对安全,成都客运段超前部署,精心准备,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该段根据实时降水情况对防洪应急作业流程进行梳理,制作了“防洪应急预案作业流程图”,并按照“重现尝重实作、重实用”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洪抢险、调度指挥、事故救援和旅客疏散等场景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促使职工熟练掌握应急流程,不断提高应对突发灾害和非正常情况下的处置能力。

该段落实防洪期值班制度,启动防洪应急餐车班组备班,按照各线路轮流方式,由当日终到成都的餐车班组担当24小时防洪应急备班工作。同时专运人员做到24小时待命,负责专运车厢卧具备品、整备保洁等工作,保证车内卫生达标,备品、卧具齐全。

在此基础上,该段对所有车次餐车班组储备的应急餐料进行了配置及更换,按要求配足“防洪粮”。在地面库房、食堂储备三套防洪应急餐料含31个品种,并制定蔬菜类应急餐料每日更换、肉类应急餐料三日一换,保证蔬菜及肉类应急餐料新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