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平台上放飞“暖心鸽”

2016-05-05 08: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场

影、编写画刊、制作PPT等方式全方位为职工解读新形势,传递正能量。

4月20日6时30分,该段段网的《宜车在线》栏目中出现一个帖子:“我明天准备休5天年假,假如到机关遇不到领导,没法签乘车证申请单,得耽误好几天,能帮帮我吗?”发帖者是该段枝江站车号员何强,由于办理探亲手续要前往100多公里外的段机关,影响到休年假时间,所以发帖求助。

当天值班的舆情员王联桥看到帖子后,立即将信息提交到8时的交班会上。得知此事后,主管副段长许大华破例 “预签”了一张乘车证申请单,交给一名准备出差的领导带往枝江站,让何强随后补签有关手续。

得知问题解决后,王联桥立即回复了何强,对方则用一连串大拇指点赞的图片作为回应。当天,针对这条帖子跟帖点赞的职工达到300余人,王联桥也成为了该段名符其实的 “网红”。

近几年,随着单位分配制度、用工制度改革逐步推进,该段职工队伍曾出现一些不稳定因素。以 “收入低” “劳动强度大” “考核太严”为关键词,该段职工相关发帖量一度占武汉铁路局“武铁在线”论坛中车务单位发帖量的40%以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针对这种情况,该段党委在段网增设 《宜车在线》栏目,并开通 “宜车家园”微信公众号,同时指导各站党支部利用网络手段建立各种干群实时沟通渠道。牢骚声、委屈声,声声能入人耳;麻烦事、为难事,事事有人关心。利用网络新媒体,24小时为职工排忧解难的 “思政尖兵”赢得了全段近3000名职工的好评,尽显 “网红”风采。

今年春运期间,京山站拍摄的反映春运期间优质服务的微电影 《晴缘》经该段微信公众号推出后,极大地鼓舞了客运职工的士气,微电影导演、站长崔宏伟更是在全段 “一夜蹿红”。

在此基础上,该段党委还重点确保专兼职政工干部的配备和活用。他们为新媒体工作室配备4名干部,负责24小时轮流值班,查阅和回复职工帖子。同时,该段机关各科室在每天的交班会上讨论前一天职工重要来帖,进行 “首问负责”追踪。在基层车站层面,该段党委要求所有管理人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上 “一岗双责”、主动作为,确保职工的思想问题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解决。

为准确考核思想政治工作成效,该段党委建立数据库,按季度分析全段40个车站 (场)思想政治工作,对处理问题及时有效、受到职工好评的专兼职政工干部进行奖励,对负面反映长期居高不下、队伍稳定出现 “预警”的有关干部进行谈话。今年1月至4月,该段职工内部负面信息仅有4条,较去年同期减少28条;为单位增运增收、成本节约提的意见建议等发帖量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