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基层项目“五一”工作与生活双精彩

2016-05-03 16: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陈会会 刘孟 王亚飞

本站消息 “五一”期间,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各项目的参建者在坚守施工现场,确保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同时各项目党政工团见缝插针,积极筹划,组织各类精彩活动,让员工们工作与生活实现“双精彩”。

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部 为缓解施工压力营造节日的气氛,增强项目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体现项目部“以人为本”的原则,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党政工团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在不影响现场施工的情况下“五一”当天下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为紧张的施工生产注入了活力。

本次活动共设拔河、一男一女踩气球、两人三足以及与中铁十二局开展的篮球赛,并设置了一、二、三等奖,活动由项目专职副书记尤志浩主持。下午3:40正式开始,首先是拔河活动,两队选手分别由项目部第一架子队、第二架子队组成,各队队员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第二架子队获胜。随后的一男一女踩气球将活动推向高潮,赛场上的女职工将淑女风范完全丢之脑后,噼里啪啦一阵踩,脚踩不到的就上手,使出浑身解数经过两个回合的拼杀最后决出胜负。篮球场上更是热闹非凡,年轻的小伙子们精神抖擞激情昂扬,气氛高潮迭起,加油声、呐喊声汇成一片,比赛过程其乐融融。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活跃了气氛,增强了友谊,加深了团结协作的意识,提升了项目凝聚力为紧张的劳动竞赛起到了舒缓和放松作用,同时充分展示了企业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全体职工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朔黄铁路运输处  5月1日,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展示职工精神风貌,增强企业凝聚力与向心力,在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各队站利用广大职工业余时间,纷纷举行了迎“五一”趣味文体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拱猪、象棋、跳棋、羽毛球、自行车慢骑等项目,大家积极参与,展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掌声、笑声、欢呼声充斥了整个活动现场,此次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使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效释放了工作压力。

通过活动,加强了各班组之间的交流,融洽了大家的关系。员工们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陶冶了情操,营造了和谐的氛围,也为员工之间的团结,构建和谐“家”文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神朔铁路运输处  4月29日下午,为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五 一”节日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运输处组织各站队、部室集体参加跳绳、乒乓球、台球、跳棋、象棋等比赛。

本次活动由内燃队、电力队、机关队、车务队等四个代表队组成。台球比赛每支代表队选派8人参加,4支队伍抽签分为3组进行淘汰赛,胜出的3支队伍经过循环赛决出冠亚季军。集体跳绳为6人集体赛,2人甩绳4人跳绳,3分钟内成功跳跃次数多者胜出。

比赛中,现场观众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让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参赛队员们随着自己的节奏欢快的活跃着。大家相互鼓励,即使失败了他们也比较高兴,快乐。因为大家知道,比赛比的是时间与速度,比的是耐力,比的是团队,比的是精神,比的是气质。各场比赛的啦啦队员们的呼唤声、呐喊声,以及观众不断发出的赞美声是对队员们最大的鼓舞和奖励。

本次活动既展现了神朔铁路运输处员工积极向上善于拼搏的精神面貌,也增进了包神片区与神朔片区的情感沟通和交流。同时,在这次的比赛活动中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成绩,更赢得放松的心情和进步的状态,同时凭借各种比赛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运输处员工们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风采。

(李红 陈会会 刘孟 王亚飞)

JPT_0300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