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未雨绸缪加大科技防洪力度

2016-05-03 08: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焦元

(记者焦元)近期,沈阳铁路局对管内京哈、沈大等50多条铁路可能发生水害、地质灾害的处所进行了细致排查,制订了防洪抢险预案,加大科技防洪力度,进一步完善防洪预报预警机制,建立雨量自动采集报警系统,设置雨量计,未雨绸缪做好度汛准备。

该局认真执行 “预报盯上岗、降雨盯出巡、慢行盯添乘、封锁盯检查、开通盯确认”的 “五盯”制度,并在防洪重点Ⅰ、Ⅱ级地段增加视频监控,及时采取措施,加强应急处置。

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专业气象台网、雨量监测设施和防洪重点地段视频监控设备,实时监测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水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