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全天候监控保防洪“零隐患”

2016-05-03 08:0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最大限度减少水害对铁路运输的影响,武汉铁路局加强防洪安全风险管理,全面贯彻 “全年防洪、全员防洪、全方位防洪、科学防洪”的思路,以高铁和客车安全为重点,积极运用科技手段确保防洪安全。

该局结合自身实际对高铁防洪实行 “零隐患”制度,充分发挥高铁防灾安全监控系统雨量报警和异物侵限监控的作用,重点防范强降雨诱发的隧道口山洪和高陡边坡溜坍上道水害。他们对高铁防灾安全监控系统进行24小时监测,确保高铁动车组运行安全。

该局建立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气象信息交流机制,推广使用卫星云图、气象雷达图等,对管内雨情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控。该局降雨预警信息的发布及解除由局防洪办公室依据中央气象台的重要天气预报和铁路气象专网的卫星云图实时信息来确定。

该局不断提高防洪日常管理工作水平,完善防洪信息管理系统。针对宜万线山体崩塌、隧道口危岩落石,襄渝线岩体风化脱落、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等重点隐患情况,该局还将进一步通过增设灾害视频监控、灾害超前预报系统,提高地质灾害的防范水平,确保重点线路汛期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