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改小革”推进技术创新

2016-05-03 07: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志刚

(冯志刚) “清涧站每班调车作业达120钩,三防铁鞋的采取和撤除达86次。甲班调车组建议在三防铁鞋尾部右侧加装一个U型手把,作业人员在采取和撤除铁鞋时手握U型手把,可以有效防范人身伤害。”近日,在侯马车务段 “小改小革”项目立项和成果评审会议上,清涧站 “三防铁鞋手把”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立项原因。

连日来,该段在全段范围内围绕运输生产中的惯性故障、疑难问题开展 “小改小革”活动,强化了干部职工对于自身工作的创造性思维。

此次 “小改小革”项目攻关方向涉及运输组织、安全生产、高铁运营、节支降耗等12个方面。为做好项目申报,该段制定 《“小改小革”项目管理及评审奖励办法》,成立项目评审组。每月20日前,各项目申报单位将相关申报材料统一上报至评审组,由评审组从方案可行性、技术实用性、经费合理性等方面组织评选,审核同意后下达项目计划。

为了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该段在每月25日前召开评审会议,对 “小改小革”项目进行评审奖励,对符合现场实际、消除安全隐患的项目给予重奖并命名推广。

目前,该段已对27个 “小改小革”项目立项,其中12个项目通过成果评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