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吉城际“书香专列”启程

2016-05-03 07: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滨 通讯员王志刚

(记者杨滨 通讯员王志刚)4月23日9时40分,家住长春的李先生登上长吉城际铁路C1209次列车后,发现每个旅客座位上都放着一本书,不禁感慨道: “这列车可真像是一个流动图书馆啊1

9时50分,列车从长春站开车后不久,广播中开始介绍: “旅客朋友们,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希望您能放下手机,翻开书本,静下心来享受一次书香之旅。”随后,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也开始为旅客介绍座位上的各类书籍。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大家经常埋头于电脑和手机,读书的时间大大减少。如何让铁路发挥自身优势,使更多的人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来?吉林客运段动起了脑筋。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他们联合新文化报社共同策划大型公益活动 “双城记之书香专列”,在长吉城际铁路运行的C1209次列车上开展全民读书活动,打造 “流动图书馆”。

为此,两家单位征集各种类别书籍800余册,在旅客上车前将图书摆放在座位上。如果旅客喜欢座位上的书,还可以用自己的书将之替换,达到“图书漂流”的效果。记者看到,不少旅客登车后,就拿起座位上的图书认真阅读起来。

“如果全社会能够像本次列车一样,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我相信今后喜欢读书的年轻人会越来越多1李先生对记者说。

10时40分, “书香专列”到达吉林站后,不少旅客依依不舍地放下了尚未读完的书。接下来,这些书籍还将跟随列车继续前行,让更多的旅客参与到阅读当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