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技改“降伏”大隐患

2016-05-03 07:5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段侯北动力设备车间对管内JW-4G型接触网作业车加装的 “接触网作业平台匀速开关和旁路制动开关防止误操作装置”受到广大乘务员的一致欢迎。这是该车间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安全风险管理,全力实施技术改革以来的又一立项攻关革新成果。

该装置由接触网作业车平台运行制动控制系统、一个权限转换开关和一个LED指示灯组合制作而成。其最大的特点是可利用新技术实时检测平台匀速开关和旁路制动开关状态变化,并通过驾驶室内部LED指示灯提示司机。当出现作业车平台误操作情况时,指示灯亮起,第一时间提示乘务员平台操作开关未复位。

“此举更进一步地实现了人机互控,不仅从源头控制了风险源,而且从根本上确保了行车作业安全。”该车间主任张安告诉笔者, “高速铁路行车安全无小事,作为从事该专业的人员,必须时刻心系安全、确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