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铁警强化节日消防安全检查

2016-05-03 08:5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彦隆

“五一”小长假期间,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启动四项消防安全检查措施,严格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为广大旅客群众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节假日。

动态巡查公共聚集场所

以集通行车公寓以及铁路招待所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对象,以防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应急预案是否健全完善为重点内容,采取动态巡查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地对公众聚集场所进行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跟踪督查物资聚集场所

把货场作为检查重点,以货场仓库、货物堆场以及其他用火用电场所消防设施为重点,动态跟踪物资聚集场所消防措施落实情况,不断加大消防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并督促整改。

常态检查客运车站场所

各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消防检查组,以车站候车室、售票厅、进出通道、小件寄存处等为重点对象,以防火通道被占用、消防栓被遮挡、安全出口被封堵、“禁止烟火”警示标牌、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器材、应急处置能力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常态检查。

适时抽查易燃易爆场所

以管内油库为重点,对危险品装运、管理流程、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确保完好适用、消防管理责任落实等,采取白天巡查与夜间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地对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检查,督促管理人员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危险品仓库管理员及油库值守人员教育管理,增强防火意识,保证易燃易爆场所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