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12标四分部制运架梁施工稳健有序推进

2016-04-30 22:0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岳杨锋

(王孚 岳杨锋) 五十二桥飞架红色虔城,制梁运梁架梁我打头阵。截止4月30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四分部(路桥公司)赣州制梁场,已预制32米900吨级箱梁70孔,24米箱梁9孔,架设箱梁18孔。

昌赣客专12标管段全长45.2公里,其中桥梁板块有52座,长29.39公里。根据业主昌九城际铁路公司要求和施工需要,设置了赣州制梁场和赣县制梁常全部由四分部(路桥公司)承担管内制梁、运梁和架梁任务。工程总量任务是制运架809孔箱梁,129孔T梁。

据四分部经理符朝印介绍说,赣州制梁场横穿赣州经济开发区,占地107亩,负责赣江南岸13座桥的287孔箱梁、19孔T梁制运架施工任务;场内设置制梁台座5个、双层存梁台座45个,最大存梁能力90孔。赣县制梁场占地180亩,是昌赣客专赣州段最大规模制梁场;负责赣江北岸39座桥的522孔箱梁、110孔T梁制运架施工任务。

目前,该制梁场克服赣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天多雨水大等困难,正在昼夜抓紧施工,混凝土搅拌罐、砂石料仓库、试验室全套设施、大小临建设施等主体设施已经完备,预计7月初通过铁路总公司桥梁认证,将正式投产制梁并批量生产。

该部自今年元月6日率先昌赣客专全线架设第一孔箱梁以来,切实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积极响应项目经理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 制订了严密的《箱梁预制质量控制要点》,并以“三天两孔的制梁速度”为目标,形成钢筋绑扎的,追着浇筑预制箱梁的,浇筑预制的追着运架箱梁的,运架箱梁的追着浇筑桥墩的,你追我赶的大干态势凸显。

与此同时,该部还在施工细节方面狠下功夫,严格严密架梁程序;要求做到支座平、中线准、支座密贴,一次性完成架设,绝不做返工活。目前,该部的箱梁制运架作业,正稳健有序推进;即便五一劳动节,也要以全力以赴,加班加点连轴施工的形式,来欢度劳动者自己的美好节日。

图为航拍的架桥机在赣州黄坑里架梁。.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