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召开十一届职代会第二次联席(扩大)会议 审议并通过客车安全“红线”及岗位退出管理办法

2016-04-30 00: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本报讯(记者刘若欣)4月26日,路局召开十一届职代会第二次联席(扩大)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成都铁路局客车安全“红线”及岗位退出管理办法》,调整了路局企业年金理事会职工代表。

经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会议通过了《成都铁路局客车安全“红线”及岗位退出管理办法》。该办法是路局根据国家有关劳动法律、法规,按照铁路总公司相关要求,结合《成都铁路局关于加强职工退出机制管理的指导意见》而制定的,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客车包括动车组列车安全风险重点控制,确保列车绝对安全,从而实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管理办法规定,凡触及客车安全“红线”的作业人员,须退出涉及客车安全的关键岗位,由单位按规定围绕职工本人反思检查、安全责任认识、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等内容组织培训,培训结束后根据单位生产需要组织其参加竞争上岗考试,考核合格后方能重新上岗。

会议指出,该管理办法关系路局安全生产,关系路局改革发展,相关部门及参会职工代表要提高认识,通过交班会、学习会等多种渠道和形式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调动全局干部职工保安全、保质量、保稳定、促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防洪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上,局安监室、劳卫处对《成都铁路局客车安全“红线”及岗位退出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各代表团先后对该办法进行了讨论。同时,会议还对路局企业年金理事会职工代表进行了调整。

局职代会专委会主任、各代表团团长,局工会常委,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