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召开全成都铁路局先进集体、先进生产(工作)者表彰大会暨月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大力弘扬劳模先进精神 为路成都铁路局创新发展汇聚正能量

2016-04-30 00:0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片由局工会提供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路局召开全局先进集体、先进生产(工作)者表彰大会暨月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隆重表彰2015年度全局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部署5月工作。局长宋修德、局党委书记王晓州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树国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宣读表彰决定,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2015年,在路局、局党委的领导下,全局各级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确保安全为核心,以改革转型为动力,开创了安全管理、经营转型、铁路建设、企业管理、党建和政治工作等方面的良好态势和崭新局面,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涌现了一大批立足岗位、团结拼搏、奋力攻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激励鼓舞职工,经路局党政工团研究,决定授予成都站等18个单位“2015年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重庆机务段重庆西整备车间等194个集体“2015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贵阳工务段遵义桥路车间乌江桥路检查工区谢小华等31名同志“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成都车辆段成都运用车间车辆电工徐文胜等469名同志“先进生产(工作)者”荣誉称号。

宋修德代表全局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向为路局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全局各系统、各条战线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宋修德指出,当前,路局正处于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面临更多新变化、新机遇、新考验,更加需要一支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忠于职守的干部职工队伍,切实肩负起保安全、强经营、抓建设、促发展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快路局创新发展进程。全局各级组织要大力宣传模范事迹、大力弘扬先进精神,把踏实苦干、拼搏进娶爱岗敬业的精神发扬光大,为早日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修德在总结4月工作后,对5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是用好“两个系统”,提升安全风险管理水平。要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加强安全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现场作业监督系统“两个系统”建设,严格干部履职评价,强化职工岗位培训;要强化专业技术管理,着重加强运行图过渡期管理、结合部一体化管理及信息化集中制管理。二是盯控关键环节,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要确保汛期防洪安全,着重加强重点隐患防范,严格汛期行车组织,全面强化应急准备;要全面卡控安全关键,强化设备质量,抓牢施工安全,强化劳动安全及路外安全。三是深化铁路供给侧改革,推动货运上量。要利用新政推动货运上量,抓好大宗货物营销上量和“白货”增运增收,拓展全程物流项目,拓展合作促进共赢;要加强物流能力建设,积极推进营业网点、物流园区、信息系统建设,并抓好集装设备配备工作。四是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持续提升经营效益。要促进客运淡季增收,抓好“五一”小长假运输,提升假日效益,优化客车产品,加强客运服务;要加快资产经营开发,强化重点项目盯控,推进非运输企业优化,促进非运输业务增效;要提高经营管理质量,加强预算管理,抓好节支降耗,积极向地方争取政策。五是抢抓机遇,全面加快铁路建设。要加大基建项目盯控力度,加快更改项目推进步伐,强化工程质量控制。同时,要统筹推进整体工作,做好全路安全风险管理现场会筹备工作,加快落实路局关心关爱职工的各项工作。

王晓州指出,劳模先进始终是推进路局创新发展的中坚。过去的一年,是路局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各项管理发生深刻变革的一年,也是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发生深刻变化的一年。一年来,广大劳模先进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与全局干部职工一道推动形成了路局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实践证明,劳模先进始终是确保运输安全的坚强力量,始终是推动严格管理的骨干力量,始终是推动路局创新发展的核心力量,始终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力量,始终是激发干部职工精神状态的强大力量。

王晓州强调,劳模精神始终是构筑路局精神高地的宝贵财富。各级组织要坚决将“崇尚实干、团结奋进”的正义正气树起来,让职工群众真心认同并积极参与改革。要坚决将“爱岗敬业、忠诚企业”的价值追求树起来,引导干部职工增强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意识,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要坚决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的主流思想树起来,坚持严管厚爱,促使职工主动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按标作业。要坚决将“专心专注、精益求精”的主体文化树起来,引导职工把“工匠精神”融入服务和生产的每个环节,努力实现产品和服务由“有没有”的低水平向“好不好”的高品质跃升。

王晓州强调,劳模精神始终是推进路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将弘扬劳模精神体现在确保防洪安全上,将确保运输安全作为神圣天职,夺取防洪攻坚全胜。二是要将弘扬劳模精神融入到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中,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紧密融合,促使党员主动对照劳模先进找差距、强党性;要把劳模打造成为经营创效引路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抓机遇、闯市尝创效益的信心决心。三是要将弘扬劳模精神落实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各级领导班子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昂扬向上的精神,争当创新发展排头兵。四是要将弘扬劳模精神贯穿到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中,引导职工在执行标准上不打折,在岗位实践上讲奉献,在锤炼技能上练绝活,把“四有”职工队伍建设推上新台阶。

柳树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要努力提升当前工作水平,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推动客货运量上升,持续提升经营效益,全面加快铁路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认真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全局干部职工尤其是全体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劳模为榜样,向先进看齐,立足本职,奋力争先,为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贡献力量。

在最后举行的“五一”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温情服务、不留空白的贵阳客运段动车一队二组列车长陈瑶,用心营销、勇闯市场的涪陵车务段市场营销部负责人杨顺芬,莽在担当、守护弓网的成都供电段成都北接触网工区工长荆玉龙等8名先进个人代表,分别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努力奋斗的经历,诠释了成铁干部职工脚踏实地、勇于开拓的精神风貌,语言形象生动、富有感染力,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

图为局领导与受表彰职工合影(图片由局工会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