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南昌铁路调度所项目部举行防洪应急演练

2016-04-29 17:4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彦龙 李彦伟 林子军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防洪应急管理,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提高防洪应急能力,做好防洪应急救援工作,确保汛期施工安全,4月29日,中铁电气化局南昌铁路调度所项目部根据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强雨季施工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南昌铁路局南昌房建工程建设指挥部的要求,全员上阵,开展了一次检阅防洪处置能力的应急演练。南昌房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华铁咨询监理项目部派专家全程进行指导。

为了做好汛期防洪工作,项目部高度重视,编制印发了项目部《防洪应急预案》,成立了由项目经理为组长的项目部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同时为强化现场抢险组织,保证抢险快速、迅捷,还成立了由分部经理任组长的防洪应急抢险小组。

针对此次防洪应急演练活动,项目部专门下发了《关于举行防洪应急演练的通知》,安排部署本次活动,做到详细而周密。本次活动共设现场抢险组、物资供应组、机械设备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现场协调组六个工作保障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互相支持,密切配合,保证演练工作的有序进行。

28日下午,项目部还举办了“防洪应急演练培训”,通过培训学习,明确了防洪应急演练的要求,提高了员工的防洪应急技能,做好了物资、现场等演练准备工作,满足了防洪应急演练的需要。

演练过程中,现场有条不紊,方法措施得当,操作准确迅速,号令坚决果断,协调配合连贯,取得了防洪应急演练实战效果,充分展现了大家的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结束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就此次防洪应急演练进行了剖析,认为我项目部应急方案编制较为完善,组织机构、应急物资到位,参建人员精神抖擞,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要继续细化完善应急方案。二是在应急演练过程中要注重细节,并要求所有人员要从思想上加强防洪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随时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确保在灾害事故来临时做到出动迅速、处置快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通过此次防洪应急演练,及时、有效的检验了我项目部防洪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参建员工的防洪安全意识和防洪应急技能。(刘彦龙 李彦伟 林子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