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花海中唱响“三字诀”

2016-04-29 09: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赵中庸 唐克军 牛荣健 第五明辉

4月的江西,莺歌燕舞,油菜花海中,座座桥墩拔地而起,昌赣客专正如火如荼地建设着。承担7标施工任务的中国中铁一局集团参建员工唱响 “快、准、狠”的管理 “三字诀”,开工9个月来,安全质量稳定可控,工程进度快速推进。

“快字诀”——起跑线上争第一

“我们中标3天,就完成了项目部驻地建设,一开始便在全线创了两个 ‘第一’,还成功举办业主组织的试验室观摩现场会,并在全线第一个通过中心试验室验收。”集团昌赣客专7标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曹义昌一口气列举了开工以来取得的多个 “第一”。

桥梁公司副总经理、项目部经理祁润平介绍,江西是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每年有效施工期只有7个月。集团中标后,组建的项目部一进场便树立了全员 “开工即抢工,首战即决战”的思想,迅速拉开了昌赣客专建设大幕。截至目前,7标重点控制性工程开工率达100%,集团在7标共获得业主奖励的5张绿牌,信誉评价在全线12个标段中排名第二。

“准字诀”——人人都有“责任田”

项目部施工管段既跨铁路、公路、河流、村庄,又有高空作业、水上作业、隧道施工等,交叉作业面多、现场危险源多、安全风险大。

为了控制风险,项目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配齐配强了专职安全员和安全群众监督员45名,形成了全员齐抓共管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项目部还推行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责任人公示牌制度,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工作面,形成人人都有 “责任田”,质量、安全可追溯的局面。

2015年后5个月,项目部完成施工产值44427万元,超额完成计划,各项工作在全线评比中均排在前列。

“狠字诀”——安全问题“零容忍”

项目部办公大楼大厅里的 “致自己”和 “项目部部门事务督察督办公示栏”两块牌子时刻提醒着每一个管理人员做好人、干好事。

项目部管理人员在工作中狠抓现场管控,对自己也表现出不一般的“狠”劲。项目部实行领导班子包保制度和雷打不动的夜巡制度。

“有一次,在三工区塘下特大桥34号墩连续梁施工夜巡过程中,我们发现一名工人在20米高空的挂篮侧模边上进行焊接作业时未系好安全带。我立即用手机拍照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了曝光,给予三工区安全管理人员通报批评,还对现场安全员处以200元罚款。”项目部安全质量部部长于岐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