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组织进行防洪、消防应急演练

2016-04-27 23: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玲

根据辽西建设指挥部下发的关于汛期防洪准备工作文件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关于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要求,结合项目培训及演练计划安排,2016年4月23-2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在八角台电力施工现尝项目部本部先后组织进行了防洪应急演练和消防应急演练。过程中,北京铁辰工程监理中心锦阜高铁路薛家至义县段铁路监理站安全负责人分别到场指导。

为了确实开展好应急演练工作,项目安质部精心编制了演练方案,从场景设计、人员安排、物资准备、抢险过程、演练程序反复斟酌修改剧本,并在演练前组织参演员工进行培训考试。

演练过程中,项目部班子成员给予活动大力支持,全程参与、以身作则、认真演练。参加演练的每一位同志都能牢记各自职责分工、应急反应迅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项目应急小组组长及监理进行了点评,随后在项目部召开了演练总结会,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做好演练记录及应急演练总结工作,对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

通过本次现场应急演练活动,使大家熟悉掌握了应急预案响应和处理事故的步骤与程序,以及灭火器、污水泵、发电机等抢险、救援备品的正确使用,能在突发事件中做到安全疏散的同时迅速作出反应,演练符合应急需要,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预防突发事故的意识,培养了员工在遇到事故发生时紧急救援的能力,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