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彭仕国、周荣在黔张常铁路大坡隧道现场办公

2016-04-27 19: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怀邵衡

(何传彪报道)4月25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彭仕国、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荣到黔张常铁路大坡隧道现场办公。

在周荣董事长到达现场前,彭董事长、赵心昭主席、刘刚部长等一行实地查看了大坡隧道施工现场,检查了大坡隧道进口拌合站、职工生活区、隧道洞内外的建家建线、标准化建设、机械化作业等情况。在肯定了大坡隧道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要求,并对大坡隧道下一步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彭董事长指出,大坡隧道是全线一级高风险隧道,也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安全风险高,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所以你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确保安全、质量、工期目标的实现。

随后彭董事长会同周荣董事长深入到1200多米的隧道掌子面,对标准化施工、机械化作业、衬砌初支质量、隧道地质、掌子面围岩等进行了察看和检查。彭董事长详细向周荣董事长介绍了十八局自进场以来,在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建家建线、标准化建设、安全质量管控、机械化配套,及十八局将在黔张常铁路项目召开全局隧道标准化建设暨建家建线现场推进会等情况。并热情邀请周荣董事长参加十八局现场推进会。

周荣董事长听了彭董事长介绍后说,我是第三次到大坡隧道工地,刚才大家都看了洞内施工的整体情况,给我留下了三点印象:一是大坡隧道安全质量总体效果不错,开挖支护轮廓线清晰,施工进度比施组超前,要继续保持;二是在施工手段上,各项措施到位,落实公司要求推行了隧道机械化作业,按照预先规划作业面和示范单元,一级机械化和二级机械化配套已全部落实到位,兑现了投标承诺,充分说明十八局的执行力是到位的。三是在施工组织管控执行上,总体实施的还是比较好,使用的效果都得到了各方多次检查的肯定,体现了十八局标准化管理的常态化。

同时周荣董事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你们承担的大坡、晏家堡、桑植隧道三个重难点风险控制性工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特别是大坡隧道在全线施工组织研究中我印象非常深,顶着铺轨的红线,它是最高的,所以要时刻谨慎小心,稳扎稳打。二是在工作执行上,我们的安全风险和施工组织工期风险仍然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F8断层是大坡隧道的关键风险点,这个就是考验我们对地质的判识和应对,对施组方案要认真研究,提前谋划,通过对平导超前地质情况研究制定正洞通过方案。三是十八局要保持当前管理状态,抓好隧道安全质量管控,克服质量通病,不留后患。

周荣董事长最后说,十八局在这个项目组织全局现场推进会非常有必要,黔张常项目隧道施工的管理理念、装备能力、生产要素的配置,以及研究隧道施工的特点和经验值得进行推广。

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才、张家界指挥部指挥长张泉山、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赵心昭、工程部长刘刚、黔张常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杨廷玺、总工程师周凯、五公司项目经理王利莹、党工委书记刘敏陪同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