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查线路建防洪联动机制

2016-04-27 08: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斌

(周斌)在汛期到来前,武汉桥工段积极做好防洪准备工作,对管内防洪设备设施进行复查,建立防洪联动机制,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该段由段领导带队,对全段19处Ⅱ级和86处Ⅲ级防洪重点地段开展记名式复查评估。他们采取 “上山下河”的方法,一处不漏地用视频记录仪对防洪重点地段复查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根据检查情况下发 《设备病害整改通知单》,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安排整改。他们对管内京广、武九等线路基两边侧沟及路堑上的吊沟、天沟进行 “三沟”清理,共清理198.8公里,确保水沟排水通畅。

该段加快防洪复旧工程和防洪预抢工程进度,对18处防洪能力不足地段,修建挡墙、骨架护坡等设施。京广线1237公里处路堑地段是该段重点防洪地段。此段线路上下行两侧山体高、坡度大,山体岩层风化严重,以前修筑的挡护设施大部分为浆砌片石挡墙支护,护坡设备老化。为此,该段赶在汛期到来前,在线路两侧山顶上修建了769米长的天沟和吊沟,采取浆砌片石护坡的施工方案修补了300平方米的片石护坡,修建了总计1350米长的防洪检查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