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培训班为工班长配“大餐”

2016-04-27 08:3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冰

(王冰)近日,长春供电段在段教育基地开办了为期5天的工班长脱产培训班,旨在加强班组管理,提高班组管控能力。

“今年我段管内电气化建设遍地开花,为我们带来了很大挑战, ‘三优化’工作逐步推进带来的修程修制改革迫在眉睫……”长春供电段段长在工班长脱产培训班开班会上讲道。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该段主管副段长组织职教科人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工班长代表共同筹划培训事宜,精选课程,确定培训方式和师资力量,有针对性地制订培训方案。为高质量地开办培训班,该段党委书记、段长分别在开班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分析今年面临的形势,阐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挑战和机遇,同时对今年段里的重点工作及主要目标进行了明确,引导工班长凝聚思想、形成共识。

长春供电段以实效实用为原则,在内容上设置了班组管理、规章制度、新工具使用、新媒体应用以及计算机应用等知识,在业务上重点讲解分析故障应急处理方法、接触网与作业车结合部易发生的问题,为班组“领头雁”精心配制培训 “大餐”。

经过5天的脱产培训,该段80名工班长在管理知识和业务技能上都有了较大的收获。更加重要的是,他们的进取意识明显增强,管好班组、带好队伍的信心更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