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之遗失证件物归原主

2016-04-26 09:4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莉

2016年4月20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八组担当的z70次列车还有一个小时就到达柳园车站时,这时,乘务员常方宇正在给5号下铺的旅客换票,就在此时,旅客说自己的身份证丢了,他一边掏着衣服口袋,一边口里还不停的念叨:“我的身份证……”

    这名旅客看上去很着急,于是,常方宇简单的跟旅客沟通后,得知:这名旅客姓杨,当天乘坐本趟列车z70次从乌鲁木齐南到柳园,进站的时候还用身份证检票了,乘车时乘务员还核对了杨先生的身份证与车票,明天杨先生还要去谈生意,如果身份证丢了的话,会耽误很多重要的事情的,这让杨先生不知如何是好。

    乘务员常方宇了解事情的原委后,一边安慰旅客情绪,一边帮杨先生找,她把杨先生睡过的铺位,整个翻遍了都没有!床底也翻了丝毫没有看到杨先生的身份证,常方宇这时用对讲机呼喊列车长,让其帮助解决寻找。广播寻物启事也播出了好几遍,常方宇最终在旅客购买卧铺的席位下面找到了这名旅客的遗失身份证。当接过自己身份证时,旅客杨先生高兴不已,(图一)立即从钱包里抽出几张百元人民币塞到乘务员常方宇手里表示感谢,被常方宇当场委婉拒绝!

图一:乘务员常方宇将找到的身份证归还要原主

图二:在工作中的常方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