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达州供电段 “三严”重在整治到位

2016-04-26 09: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宋捷 通讯员 沙益鹏

本报讯(记者 宋捷 通讯员 沙益鹏)“近期车间未对梳理出的风险制定针对性措施,风险管控不到位。”4月15日,达州供电段广安供电车间党总支书记姚建伟在“三严”反思会上进行反思。为认真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确保铁路行车和职工人身安全,该段多措并举,持续推动“三严”专项整治工作,全力确保整治到位。

该段遵循领导包保车间、专业干部包保片区的原则,成立以段领导为组长的7个车间包保组和以段科室专业干部为组员的13个片区包保组,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该段对本次活动的重点、要点进行全面梳理,该段调度中心通过短信平台向各车间、班组下发通知;段党委在微信平台“达供微讯”开辟“严反思、严管理、严标准”活动专栏,宣传活动中的典型案例;党群组织在段内各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宣传专栏、召开座谈会,确保活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截至4月15日,该段张贴宣传标语17副,制作宣传专栏11块,召开座谈会18场次。

活动期间,该段以近期防洪工作、劳动人身安全、临近既有线施工配合监管工作、集中修施工、自轮运转设备及机动车安全管理为检查重点,分反思自查、整改及巩固三个阶段,制定周密的检查计划。针对“三严”活动过程中暴漏出的问题,该段对安全监督管理系统进行日、周、月分析,突出对主要生产岗位作业标准情况的检查,并针对问题进行针对性的预警、帮促、复查。

为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该段针对活动开展期间各种可能出现的非正常情况、现场作业标准化、设备功能的可靠性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制定阶段性推进方案,并按计划有序实施,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