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西宁站改项目部腕臂安装纪实

2016-04-24 18: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刘欢欢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兰州工程段承建的西宁站改造工程双寨站已全面进入紧张的腕臂安装作业阶段。施工现场我们的作业人员加班加点,交叉作业,发扬电化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安全、优质的基础上,确保了工程进度。

双寨站施工困难较大,由于是改造工程,材料运输非常困难,运料车根本不能进入施工点内,使得腕臂运输工作十分的不便。负责人马小勇在晚碰头会上早就对每道施工工序和作业内容分工到人,大家各司其职。

来到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戴着安全帽,两个人抬着腕臂摸索进入现常固定运料的几名作业人员马不停蹄来回搬运物资,古志文和祁雪平在梯车上负责腕臂安装,上官瑞等四人负责扶梯车,李波等人负责下一处的配料工作。就这样,他们迅速进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有序地展开了施工。

只见两名作业人员像敏捷的猴子一样爬上梯车,认真的扎好安全带,将套子套在肩甲上,将滑轮挂好,地面人员迅速地将绳子与腕臂绑好,稳稳地将腕臂向支柱上拉起。高空作业人员和地面人员配合默契,一套几十斤重的腕臂(加2个硅胶)只用了不到3分钟就已经在支柱上展现它三角形的身姿。每一道工序都是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进行施工。一根、两根、三根……随着时间的推移,腕臂一根根在支柱上空升起。人们都说施工中的时间过的是很快的,转眼间,到了午饭时间,炊事员送来可口的饭菜,大家三口并做两口,没几分钟就结束了用餐,又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施工中。

是啊!我们拥有这样强大敬业的施工队伍,他们为了国家的铁路建设,常年奋斗在深山峻岭、长桥隧道之中,他们有家却难得回,有儿女情长却难得实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电气化人的朴实和艰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