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杯咖啡引出的感人故事

2016-04-24 18: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德献

事情发生在昨天,刚上动车我便碰见了多日不见的动车司机杨师傅,第一次遇见他时我就感觉特别亲切,我跟他无话不谈。就在我跟杨师傅谈得正兴起时,突然,一个动车上保洁的阿姨走到我们面前,跟杨师傅说:“我欠你一杯咖啡,上次的事情非常感谢你”,说完马上转身就往餐车方向走去,杨师傅立即起身去阻拦,一边阻止一边说不用了,都是小事,遇到谁都会帮忙的。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保洁阿姨去餐车买咖啡的决心,不到两分钟时间阿姨就到动车餐车买了一份热咖啡端到了杨师傅面前。

事后我向杨师傅了解得知,在春节期间的一个晚上,当时的夜晚比较寒冷,杨师傅快速走在下班的路上准备回家,突然,遇见正在焦急寻找东西的保洁阿姨,杨师傅便停下脚步询问保洁阿姨在寻找什么,原来保洁阿姨丢了一串钥匙,钥匙是她们班组几个人寝室的钥匙,如果找不到钥匙,晚上保洁班组的人都无地方睡觉了,所以阿姨非常着急。杨师傅听完后立即停下来帮忙寻找,由于道路昏暗,杨师傅向远处小区的门卫借来强光手电筒,寻找期间保洁阿姨的组长也来帮忙找了一段时间,但最终因为天气寒冷放弃提前走了。杨师傅一直陪保洁阿姨寻找钥匙,皇天不负苦心人,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在一堆草丛的树叶里找到了保洁阿姨的钥匙。这时已经是晚上22点多了,两人都已经筋疲力尽了。

中国,一个文明古国,互帮互助是传统美德,正如歌中说唱“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多一些温暖与关怀,少一些冷漠与无奈,哪怕是一句鼓励的话语,一声互相温馨的问候,一把轻轻地搀扶,虽然这些都微不足道,但是只要人人都有颗宽容的心,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