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奋战“集中修”

2016-04-23 14: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殿碧

自4月8日集中修开工以来,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清筛车间作为主体施工单位,针对此次集中修施工封锁时间长(每日210分钟)、夜间施工多、施工条件差、安全风险大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采取提早预案、重点布置、严格落实的措施,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可控、质量可控、推进有序。

一是召开集中修施工动员会,讲清形势任务,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确保安全优质地完成施工任务的责任意识。

二是提前组织人员对施工地段进行施工前期工作量调查,核实并掌握准确线路技术数据及施工控制难点。

三是精心编排施工方案,认真做好技术交底,并坚持每日召开交班会、点评会,对现场出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时总结分析,落实责任追究,制定措施,限期抓好整改。

四是落实以车间主任等管理干部为主体的包保责任,要求管理干部全过程参与施工组织、措施制定、流程卡控等重点环节,严把班前预想和班后总结关、劳务工岗前培训考核关、机械车摘解、连挂和自轮运转关、现场防护体系建立确认关、作业后线路回检补强和阶梯提速关。

五是成立党员机械车故障应急处理突击队,对现场机械车突发故障快速应急处理,保证“小故障不影响施工进度,大故障不影响线路正点开通”,充分发挥党员在确保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施工进度中的骨干主力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