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检之旅——漫谈洛阳话,行走春检中,有一种亲切叫洛阳话真带劲,童鞋们有不有这种赶脚啊?!

2016-04-22 16:1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 7.jpg
  • 8.jpg
  • 9.jpg
  • 10.jpg
  • 11.jpg
下一个

洛阳悠久的历史,浓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众多游子,它的风土人情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位洛阳人,而使大家感触最深的还是那洛阳道地的一口“洛阳话”。今天,我们就一这样的形式开始我们的动检所春检之旅。

和煦春风,谷雨来到。对于动检所的一帮年轻小伙来说,4月20日这天,他们的作业计划是完成6个站区箱变的检修维护任务,主要线路是焦枝线的关林到庙下区间,这中间有站区6个,分别是庙下、汝阳、临汝镇、伊川、洛阳南、关林。这些地方行程其实只有200多公里,但是路途却是很是艰难,在洛阳有一种感觉着叫yuo么着,很多的情况下,为了节省时间,往往伙计们都会很有经验,都会从最远的箱变检修和调试开始,今天也不例外,上午9点,分工预想会后,伙计们背上检修的行囊,一路春风走起……

在洛阳有一种牛 逼叫“镇加斯”

远动设备的检修代表着高科技的水平,主要的精密仪器需要有相当深厚的专业技术水平才能胜任。头一站到达的焦枝线庙下车站,这里的箱变临近车站的小菜园,进入空间相对狭小,需要侧身方可进入,但远动工的牛 逼之处就是能够顺应各种环境和条件。而与之相比,临汝镇的箱变正好和电力工区相邻,这里是紫槐花盛开的宝地,身临其中,犹如花海的世界,令人心驰神往,空气中弥漫着清香的味道,干起活来更是陶醉其中,美不胜收。但这样的环境一年当中仅有一次,很多时候,远动工要忍受很多外围的环境制约,分析起来主要有三种“难以忍受”,一是酷暑,夏季箱变里的温度高达60摄氏度以上,打开门锁时,犹如身处灼热十足的沙漠之中,那种“酸爽”,简直就像入了“地狱”一般。二是严寒,冬季室外检修时,零下10度,手脚冰冷,设备上的温度了了只能扑面而至,然后就只能不停的动弹,凛冽的寒风嗖嗖只叫,那种“冰冻”,身体里外吹透,简直就是木穿衣服在站岗---皇帝的新装(歇后语)。三是“沙尘暴”,由于箱变一般都地处空旷环境中,在密闭的环境中,受环境雾霾影响,很多时候短短一个月就会粉尘密布,利用吹风机清扫设备灰尘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往往机器一转,都会引爆“沙尘暴”,这个时候远动工都会屏住呼吸,任由它东南西北风。

在洛阳有一种蹲下叫“孤状”

远动设备贯穿全段的各个站区,再偏僻的车站也有远动设备,这造成很多时候,远动工都要尽量适应环境的干扰和影响,每每此时,他们基本都是在“孤状”的状态下干活,这种状态已经成为远动工的新常态,腿脚不好的话是难以适应这种状态的,今天也不例外,无论是在伊川箱变,还是在汝州箱变,他们的身影已经成为一种定式,并逐渐感染和熏陶着身边的干部,这就是榜样的魅力所在。而今天作业的人员中,三名人员中,除了车间副主任李建锋是党员干部以外,其他两名人员都是三班的业务骨干,同时还是党员身份,一名是现任的党小组长刘永,而另一名是曾经的党小组长张亮,他们配合可谓“完美”,年龄相仿,话也投机,工作上相互取长补短,可谓“黄金搭档”。30多岁的年龄,恰逢风华正茂,他们的梦想不是说今天就一定要实现理想,但脚踏实地的付出一定可以换来丰硕成果,你瞧,他们“孤状”的样子是不是也很令人仰慕啊!

在洛阳有一种漂亮叫“排潮

远动设备牵涉到的是精密仪器,厂家配备到位的设备线路需要远动调试才能到位和运营,而考验的基本条件是线路的排列和引线要求规范整齐,合乎国标,这看似简单,但其实难度极大,不仅需要专业的远动知识作支撑,还要熟悉接触网、变电、电力等专业知识,可以说没有几年的打磨和奋斗,一个经验丰富、技术成熟的远动工是不可能诞生的。而只要是参加过大修和集中修作业出身的远动工,经过锻造,很快就可以成长为标榜人物,唯一值得称赞的就是他们精细管理、负责到底的穿针引线能力和水平。所以咱洛阳人一看到设备整齐划一的线路排列箱变,肯定都会说惊叹一句“排潮。

在洛阳有一种了不起叫“驾驷”

寒来暑往,斗转星移。每年的春检是花的季节,但也会远动工检修设备的最佳时期,检修远动设备成为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候,往往此刻,车间技术员都会排满检修计划,每天都会按照行程照单执行。而全段管辖着480多台箱变和开关站,这样的工作量相当惊人,远动工需要每天驱车几百公里往返于各个站区之间,林林总总中,繁花落尽,繁忙近两个月的时间,他们踏遍了陇海、宁西、焦枝等各条站点共计几千公里的路途。没有豪情万语,更不谈惊天动地,有的是踏实的脚印,决胜的是人心鼎盛,这就是远动人,你说“驾驷”不“驾驷”啊!

童鞋们,洛阳话享誉中原大地,有一种同行叫斯跟着 ,这是远动的特质,因为需要安全的监护;有一种舒服叫真带劲,那是他们大汗淋漓干完活后的感觉;有一种满足叫可美,那是他们完成工作任务后的口头禅;而有一种不服气叫咋着,要不,童鞋们,你们也来见识一下他们的英雄本色,中不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