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加大节支降耗工作力度

2016-04-21 07:1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王海涛

(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王海涛)今年以来,南昌铁路局通过增强节支意识、加强能耗管理、严控大修支出等手段,加大节支降耗工作力度。截至目前,这个局共完成节支降耗1.79亿元。

这个局牢固树立 “节支就是创效”的理念,增强干部职工节支降耗责任意识,培养他们自觉、主动抵制浪费行为的习惯,调动干部职工采用节支降耗措施的积极性。

为降低能耗,这个局积极探索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节电工程,推广清洁能源应用、节水综合利用等先进技术。他们进一步优化机车交路,优先使用电力机车担当牵引任务,优化柴油供应,降低油品采购成本,减少机车油耗。

同时,这个局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设备质量,开展修程修制、修理标准研究,探索设备状态修。他们合理安排移动设备使用,按修程标准上限里程送修,精心做好养护工作。他们对固定设备修理成本实行分线分等级管理,对干线线路探索通过打磨、涂油等养护手段来延长钢轨的大修周期。

不仅如此,这个局还加强大修项目立项论证,对灾害复旧方案组织专家审查论证,建立机车车辆和线路大修台账,掌握大修项目完成情况,减少盲目维修造成的浪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