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铁路交巡警支队走进重庆北车务段开展专兼职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2016-04-20 18:0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翔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站段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掌握应对交通事故技能,重庆铁路交巡警支队积极促成重庆北车务段于4月18日下午成功举办了专兼职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会,该段12名专兼职驾驶员及车管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樊铁军支队长首先简要介绍了铁路交巡警支队主要管辖范围和职责权限以及当前车管服务站能够对外办理的相关业务项目;其次针对今年实施的公安部139号令中“新交规”修订、新增的条目,以及最新扣分处罚标准进行了全面讲解;随后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战经验,通过大量统计数据分析和各类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展示,讲授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出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管理等有效措施和手段。风趣幽默的讲授博得学员的阵阵笑声,触目惊心的事故现场又引发大家沉默反思,授课收到了良好的警示和教育效果。

培训会通过组织观看《开车接电话等于酒驾》、《十八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警示录》和《常见交通事故案例》等广告宣传纪录片,发放事故快处使用手册以及警示录让学员们音像结合、图文并茂地感受到交通事故猛于虎的惨烈教训。樊支队长在和学员干部交流互动中指出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形势极不乐观,各位要从促进车站事业安全发展的战略高度,从关注民生、关爱群众生命安全的角度,切实认真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参训专兼职驾驶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收获很大,不仅对安全驾驶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深切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义务重大,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消除驾驶安全隐患以及应对危险情况的技能,对今后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和技能手段。经过学习,他们一致表示要熟知驾车常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保障行车安全。同时要把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和谐、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