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书香铁路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

2016-04-20 11: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杨美林

本报广州讯:近日,为进一步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按照全国总工会“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安排和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的要求,根据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届书香铁路女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定专人负责,根据本单位实际,制订活动方案,确保读书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第二届书香铁路读书活动以“书香铁路 • 幸福家庭”为主题,通过阅读《闻书香 识女人》(徐坤/著)、《和美家庭》(徐凡、周永琴/主编)、《书香铁路•阳光健康——第一届书香铁路优秀作品集》等书籍,开展读书征文、书画阅读、表演阅读、家书征集及读书成果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推荐书香家庭和最美家庭,旨在引导女职工勤读好书,全面提升自我,并带动家庭成员阅读,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弘扬家庭美德,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幸福家庭,为建设书香家庭、书香铁路、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通过阅读活动用书,围绕阅读和家庭文化、幸福家庭建设等有关内容撰写文章,如阅读的意义和作用、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的方式方法、阅读心得体会;阅读如何改变了心态,提升了个人魅力,改善了人际关系,助推了事业工作,增强了人生幸福感等;家庭阅读氛围的营造、家庭成员阅读的引领、家庭书房设计的艺术、家庭藏书的选择;良好家风的传承、家庭美德的弘扬、“爱情”保鲜的妙招、家庭和睦之道、邻里和谐之法。

读书征文由公司工会报集团公司组织评选后,择优推荐到铁路总工会参加评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