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互联网+服务”让客户发货智能化

2016-04-20 07:3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

编者按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铁路服务旅客货主的方式也在改变。中国铁路95306网站上线运行,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大宗物资交易服务和小商品交易服务,让货主尽享互联网时代的便利。昆明铁路局借力新媒体优势,让“昆铁货运”成为货主的“掌中宝”,以“互联网+服务”赢得了他们的信赖。

(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4月13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 “昆铁货运”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近2万人,且每天还在以50多人的速度增加,日均服务客户1.2万人次,是目前连接中国铁路95306网站中使用频率较高的客户端。

2015年4月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了中国铁路95306网站,为客户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大宗物资交易服务和小商品交易服务,支持在线支付功能,并提供配套的物流服务。当天,昆明局上线运行的 “昆铁货运”微信公众号连接到该网站数据库,将网站部分功能转移到手机客户端。客户只要手指轻点,就可 “识微知著”,实现货运信息 “一网打颈。

据了解,通过 “昆铁货运”微信公众号,客户可随时根据车号查询在途铁路货车所在位置、距离终到站里程,并可按货车标重、品名、发到站、上门取货、送货上门等条件计算各车站整车运费,可根据集装箱尺寸、品名、发到站等条件提前计算集装箱运输费用,还能实时查询全国各车站业务办理范围和停限装信息,轻松进行多种运输方式的比选,好中选优。

“‘昆铁货运’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微信开放平台,把微信公众号与中国铁路95306网站结合起来,实现铁路货运营销、服务方式的多元化。”负责 “昆铁货运”微信公众号功能开发的昆明局营销中心市场分析部副部长周珍文说,2015年12月,应兄弟铁路局要求,昆明局负责在 “昆铁货运”的基础上接入该局货运微信公众号,除推送报表等少数功能外的查询服务都实现了统一提供,极大地减小了各环节的负载压力。

“昆铁货运”微信公众号还对中国铁路95306网站提供的各类服务进行了完善和创新。比如,集装箱号追踪采用微信特有的文本方式,比网页查询方式更加安全,避免了机器人攻击、验证码被破解等问题。此外,“昆铁货运”微信公众号还加入了在途信息提示,如果快运货物已经离开车站,系统就会自动检索货物所在车号、车次,向客户推送车号追踪信息。通过 “昆铁货运”微信公众号,客户可查询到货物的全程信息。

昆明局货运营销中心客服部主任杜卫萍介绍,以往他们五六个人满负荷工作一周仅能为客户提供3200多次货车追踪、300多次运费查询服务,而 “昆铁货运”微信公众号现在每天可提供1万多次货车追踪、700多次运费查询服务。 “昆铁货运”微信公众号还可以将每日运输生产情况定时发送给铁路生产管理人员,为运力调整、优化运输提供智能支持。铁路营销人员还可通过服务平台随时查询客户联系方式和货物历史运量、主要品类等信息,以便更好地服务客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