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北车辆段 整治“短板”保安全

2016-04-19 09: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光友

本报讯(陈光友)近期,成都北车辆段狠抓现嘲两违”、关键时段卡控、冷门问题等安全“短板”整治,全力确保列车安全持续稳定。

该段迅速开展“严反思、严管理、严标准”整治活动,对一季度检查发现的2800个问题进行梳理,从问题发生的类型、性质、级别、部门、人头和时段等方面梳理和分析,找出薄弱部门、薄弱时段和“违章大王”,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治补强。同时,对职工手机集中管理、电动脱轨器使用、客列检高站台作业、调车安全和机动车安全等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强化对安全风险管控。

结合“两个系统”使用,该段要求段和车间两级管理人员加大下现场检查频次,尤其是加强定检和运用各个关键时段作业和关键部件检修质量的检查控制。同时做到“三个紧盯”,即:紧盯定检午间时段作业安全质量的检查防控;紧盯列检交接班、后半夜、当班就餐等关键时段现场作业质量;紧盯动检“天窗”修、高铁区段等上道作业劳动安全防护等。

该段结合近期行车、人身等各类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算账对比,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同时,还组织全段12个车间16个部门的安全、技术、设备、财务管理人员开展首批次干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法》、经济合同法等方面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

上一篇:安全漫画
下一篇:“发明王” 王华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