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机务段峨眉运用车间 多举措严把防洪安全关

2016-04-19 09: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炎林陈前坤

本报讯(刘炎林陈前坤)近期,降雨频繁,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西昌机务段峨眉运用车间严格落实汛期干部逐级负责制和防洪岗位责任制,明确任务、统一指挥,严把雨季机车出行安全关。

针对防洪工作点多线长、地点分散的特点,该车间成立了防洪领导小组。在关键区段加强干部添乘、上线检查、现场安全卡控力度,制定详细的雨季行车安全措施,使防洪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为达到汛期人人抓防洪、时时保安全的效果,车间整理历年该段洪水灾害造成的行车事故案例,利用交班会、班前学习会等时机进行宣传,确保机车乘务员对沿线重点灾害区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教育引导机车乘务员规范操作,熟练掌握汛期行车的各种应急处置方法,要求列车运行途中严格按标作业,严格执行行车调度命令,时刻注意线路变化和工务巡视人员的信号。

该车间建立防洪信息平台,利用微信群等及时传递、公布雨情动态,准确把握运行区段的天气预报,并根据气象预报,及时向机车乘务员传达列车运行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出勤调度员把好检查审核关,加大关键车次、关键区段干部添乘力度,严格执行车机联控制度,遇暴风雨天气,要求机车乘务员高度警惕,适当降低行车速度,必要时采取停车措施,做到“宁可错停、不可盲行”,严禁臆测行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