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总公司调研我成都铁路局经营管理工作

2016-04-19 09: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周奇

本报讯(记者周奇)4月14日,铁路总公司经营督导检查组到我局调研经营管理工作,并组织路局相关处室、运输站段及非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经营督导检查座谈会。铁路总公司总会计师余邦利,路局局长宋修德、党委书记王晓州及在家局领导参加座谈会。

2015年,铁路总公司实施的铁路局盈亏与工资挂钩考核新机制,为铁路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对优化完善路局盈亏管理方式、推动落实路局市场主体地位和资产经营责任发挥了巨大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路局增收节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铁路经营机制的重大创新。

按照铁路总公司部署,路局以确保安全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营工作,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像抓安全一样抓经营工作,迅速健全管理体系,完善内部分配机制,大力拓展客运市场,加快货运组织改革,提升资产经营质量,全面严格规范管理,积极争取地方支持,大力提升经营管理质量和效益。

今年1至3月,全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22.6%,客运收入同比增长28.7%,两项指标增幅分别排名全路第二位、第一位。同时,路局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项目为抓手,以信息化为支撑,在挖掘新的“白货”增长点上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一季度,全局“白货”累计发送414万吨,同比增加116万吨、增长39%;在资产开发上,路局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资产经营开发监督管理系统,重点对资产经营开发的项目进度、收益等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控评价。

余邦利对我局经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成都局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党组对经营工作的部署非常坚决,在深化改革、建立健全机制、创新发展上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成都局作为市场主体,能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职责义务,积极推进客货运输改革,把安全、质量、效益纳入机制建设,并在资产经营开发上进行了很多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下一步经营管理工作,他要求,成都局要继续围绕市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满足客户需求来拓展市场;要继续围绕市场营销建立相应的机构、制度、机制体系;要充分利用铁路资源积极拓展市场,紧紧围绕经济效益落实合资铁路公司的经营责任。

宋修德、王晓州对铁路总公司经营督导检查组对路局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尽管今年全局经营工作任务重、挑战大、困难多,但全局上下将按照铁路总公司部署要求,坚持市场导向,全力抓好经营管理工作,助推铁路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