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往花海的列车

2016-04-19 08:42:30来源:铁路网作者:孙奇志

2016年4月3日,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上海二队担当宁波至洛阳的K426次列车。

17:32,宁波站广播里传出“乘坐K426次列车,往洛阳方向的旅客准备进站上车,各岗位乘务员迎接着旅客上车。”

在卧铺车厢门口,车厢乘务员宦继萍不时提醒着“请大家不要慌忙,排好队,依次上车”。宦继萍帮助老年旅客安排好铺位安排,他们迫不及待问起了洛阳的牡丹。宦继萍向旅客讲解牡丹的来历:传说中一个雪花飞舞的冬日,武则天想让百花同时开放,百花不敢违命,只得开放,唯独牡丹纹丝不动。武则天把牡丹贬到洛阳,谁知到洛阳后牡丹竞相开放,武则天下令烧死牡丹,但没想到牡丹越烧越红,越烧越艳,从此洛阳牡丹甲天下。

牡丹花,花朵不仅大,而且美,花朵饱满,花瓣重重叠叠,犹如一个个小巴掌,中央还突出鹅黄色的花芯,在绿叶的陪衬下更显得美丽动人,亭亭玉立。

牡丹的颜色品种繁多,最为有名的是洛阳红,闻名中外,一阵微风吹过,牡丹散发出微微清香,摇动着双手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