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公司采取多项措施防护光缆通道

2016-04-18 07: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艳 通讯员魏欣

(记者张艳 通讯员魏欣)连日来,青藏铁路公司通过加强安全宣传、日常巡视、径路探测、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光缆通道安全。

青藏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管内沿线各施工单位、村庄,广泛宣传光缆通道安全防护知识,切实增强大家的防控意识,达到 “群防”的目的。他们采取徒步巡视、汽车巡视和机车添乘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对重点区段24小时驻守防护等有效手段,加强巡视防护工作;严防临时性、无计划的施工对光缆产生危害,对重点区段进行全方位的布控,特别是有大型机械作业的施工地点,严格落实 “一机一卡,一日两联系”制度。

青藏公司全面了解和掌握光缆径路走向、埋深,及时修订、完善光缆径路图,确保技术资料准确。他们及时补充光缆标石,做到标石齐全、准确、清晰,组织力量对管内光缆径路开展一次全面的走向探测,切实发挥好人防、技防的作用。同时,他们还认真开展光缆接续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细化完善突发情况下的应急预案,补强应急抢险队伍力量,切实做到应急有备、处置高效,最大限度地压缩故障延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