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寿光蔬菜乘铁路冷藏车出国门

2016-04-18 07: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李珊 宫敬江)近日,首批从寿光出发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口俄罗斯的新鲜蔬菜踏上了铁路运输的征程。此次运输是由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呼和浩特铁路局济南铁路局以及山东省地方铁路局益羊铁路管理处共同合作,按照果蔬运贸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开辟的又一条果蔬运输新通道。

为积极开发寿光蔬菜运输市场,铁路相关单位紧密合作、精心组织,为顺利开展业务创造条件。呼和浩特局主动深入市场,安排内蒙古呼铁物资工业 (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经营主体,加大俄罗斯果蔬销售市场的开拓力度,并组织相关人员对寿光蔬菜市场进行调研和采购。中铁特货公司按照呼和浩特局提出的运输需求,迅速将1组技术状态良好的B22型机械冷藏车调配到寿光站,并配合做好前期的果蔬采购工作。寿光站属于地方铁路,以前没有装运过铁路冷藏车辆。为此,济南局派专人到现场进行业务指导,积极做好与地方铁路的沟通协调工作,并按照特需专列要求做好运输组织工作。

中铁特货公司派专人进行全程盯控,及时协调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沿途各铁路局的调度部门,减少作业环节,加快车辆运行,圆满地完成了寿光蔬菜铁路运输的首趟发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