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卢春房赴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考察

2016-04-16 15: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玉林、郭琦琳

  2016年4月15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卢春房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镇江,就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并召开现场会。上海铁路局局长郭竹学、副局长李迎九,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总经理胡汉舟、副总经理季跃华,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院长张敏等陪同出行并参加了现场工作会。卢春房一行前往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岸工地,实地察看施工进度。目前,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岸主墩及辅助墩下部结构钻孔桩施工已全面展开,南锚碇地连墙施工也走入正轨,场地标准化布局基本形成,工程正有序推进。

视察中卢春房仔细询问了大桥建设中自主创新、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标准化管理等各方面情况,并听取了中铁大桥局副局长、五峰山长江大桥项目经理季跃华有关大桥施工进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卢春房对中铁大桥局五峰山长江大桥建设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了解到五峰山长江大桥具有“四新”(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四高”(建设标准高、安全要求高、技术要求高、质量要求高)的工程特点时,卢春房强调,“四新四高”的实现要紧紧依托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方面五峰山长江大桥作为铁路总公司立项研究的重大课题,从设计、施工、材料到将来的检测、监控、养护、维修都有相关内容,参建各方要树立协同创新的理念;管理创新方面要推行和深化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包括网络和信息化技术的运用,大力推进BIM技术在五峰山长江大桥项目管理中的实际应用。

图:卢春房现场考察.JPG

卢春房表示,五峰山长江大桥项目建设关系重大,影响深远,是举世瞩目的伟大工程,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突出问题非常必要。希望参建各方加强相互沟通,协商协调,确保项目按计划进度推进,确保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做到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卢春房说:“这座国内独树一帜、国际上也属一流的公铁两用悬索桥,是历史给我们的一次机遇和挑战,作为参与其中的一员,不仅要有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要有一种光荣感。”他希望建设者们要始终坚持质量至上、安全第一,过程中要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安排,确保把五峰山长江大桥打造成连镇铁路线上的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

卢春房强调,下一步,五峰山长江大桥建设还要紧抓工程长远的通盘谋划,拿出最科学、最合理、最经济的方案,优化设计、布局和组织方式,确保大桥建成后便捷、高效、安全、舒适。

胡汉舟表示在铁路总公司和上海铁路局的领导下,在地方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中铁大桥局将攻坚克难,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不断夯实项目全过程管控,处理好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方面的关系,创质量精品,建平安工程,顺利实现各个节点目标,为连镇铁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