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厕所医生”出诊记

2016-04-16 10:3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8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整修场上,集便器组组长李书伏带着职工进行巡检作业。

按照当日的任务安排,他重点检查K820次列车机后8位车的2位厕所。他打开厕所门后,一阵阵臭气扑面而来,整个厕所被污水浸泡。他随即打开自己的工具包,选好工具对准拥堵处进行疏通作业。不一会儿,污水慢慢流了下去。他放下手中的工具,洗了洗手上附着的污物,接通车辆控制柜的电源,进行通电试验,然而故障并没有排除。

“没猜错的话,蝶阀应该是被大件异物卡住了。”李书伏一边说着,一边再次打开工具箱,拿出小号搬手、梅花螺丝刀等工具,卸下检修盖,拧下蝶阀的螺丝,一探究竟。果然不出所料,一大块棉质物体卡在了蝶阀里面,取出便可以排除故障。旁边的工友建议他将这个异物 “大卸八块”,但是检修区域狭窄, “切割”大块异物难度相当大。思考了一会儿后,李书伏有了自己的 “诊疗”方案,他决定用气路对冲的办法试试。于是,他交换了气路走向,但是异物纹丝未动。但他没有气馁,反复对冲。就在这个时候,车下的工友惊呼道: “异物开始松动了1

“快快,拿个长镊子,把异物夹出来就行了1李书伏高兴地说。

“这样也行呀!李组长,你可真是‘厕所医生’。”班组青工逗趣地说。

陈 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