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达州电务段 奏响“三严”专项整治“四步曲”

2016-04-16 00: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茹

本报讯(杨茹)4月8日,达州电务段迅速开展“严反思、严管理、严标准”专项整治工作,并针对实际情况奏响了念好“紧箍咒”、砌好“防火墙”、配好“菱形镜”、用好“惊堂木”“四步曲”。

念好“紧箍咒”,以教育引导职工。该段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干部深入管内车间、工区开展全覆盖宣讲,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念好安全“紧箍咒”。

砌好“防火墙”,以制度规范职工。该段对作业标准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让职工标准化作业形成习惯。有效利用“两个系统”和先进理念、先进装备处理问题,切实实现以制度规范行为、靠管理提升质效。

配好“菱形镜”,以监督制约职工。该段充分发挥音视频系统对现场作业的盯控督促作用,加强现场作业视频、综合视频监控的调阅,遏制现场习惯性“两违”发生。

用好“惊堂木”,以案例警示职工。该段分层分片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历年来铁路重大安全事故案例,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唤醒职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意识,切实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