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全面备战今年防洪工作综述 汛期大考至,全成都铁路局准备如何?

2016-04-16 00: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二版

本报记者 唐洁

从4月15日18时起,路局开始24小时昼夜防洪值班,标志着路局防洪工作全面启动。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当前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局管内极端灾害性天气趋势化明显,预计局管内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至2成,盛夏洪涝灾害偏多偏重,水害灾害可能多发,防洪形势极其严峻。

4月15日,记者走访了局防洪办。据悉,按照“全员防洪、全年防灾、科学防洪”的思路和机制,早在去年汛期结束后,路局就开始了隐患排查、灾害防治等工作,筑牢今年防洪攻坚基础,雨量计也全年开机监测。目前,各部门、各单位正以客车和高铁安全为重点,细化落实防洪安全卡控措施,有条不紊地推进隐患整治、防洪备料、应急演练等工作。

那么,今年路局将继续采取哪些科学有效的防洪措施呢?

通过度汛设备整修和防洪隐患预防性处理,阻灭或减少事故风险源

路局组织了各类防洪检查。面对检查中发现的大量设备和边坡隐患,各工务段迅速动员、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全力开展防洪预防性整治工作,通过支撑、打刷、挂网等措施逐一进行处理。目前,已检查发现防洪隐患2816处,其中已处理652处,纳入工程整治290处,纳入防洪监控1874处。完成路基植被清理374.9万平方米,隧道口边仰坡清理1050座,修建加密检查道25.9公里。

在度汛设备整修方面,从去年汛后开始,路局就积极开展小型病害专项整治,先后开展了排水设施整修、隧道漏水预防处理、河岸桥基防护加固、危石危树处理等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进一步完善了路基排水系统,做到了沟沟相连、不堵不漏。截至目前,共完成清理整修排水设备1824公里,开展预防处理隧道漏水47座986米,完成整修加固河岸、边坡溜坍处所等165处。

在工程整治方面,路局今年继续安排边坡安设55.78万平方米主被动防护网的专项资金,分两批实施,目前已累计安设11.4万平方米。已安排度汛工程1.3亿元,其中防洪预抢53项2897万元,目前所有工程已全面开工,沪昆线K1919路堤滑坡、成昆线K531河岸冲刷预抢工程等重点工程有序推进,确保主汛前主体完工,形成抗洪能力。 (下转二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