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来汉学习高铁的泰国“小鲜肉”

2016-04-15 14:3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穆紫轩

4月8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首批中泰联合培养铁路技术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23名学生,由泰国在14个府的多所职业院校中选拔而出,在汉主要学习高铁专业知识和汉语,为日后中泰高铁技术深入交流夯实基础,这批学生将成为中国为泰国培养的第一批铁路行业技术技能人才。(4月9日新华网)

我是在当天就得知我的母校——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有来自泰国的学生,有图为证,都是一群“小鲜肉”帅气俊朗,朝气蓬勃。惊讶的同时也很自豪。想着2011年9月带着迷茫和不安来到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我,在2014年6月从学校毕业怀揣梦想和信念来到郑州铁路局工作。现在已经工作两年了。这件事让我回想起在母校的学习生涯,不得不说母校有着非常丰富的铁路专业知识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设备方面也比较先进,事实证明我国铁路专业学校的总体水平还是非常高的。学生在学校收获颇多,在未来的工作中就能如鱼得水。进入铁路内部再经过系统的培训之后,便能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担当重任。

泰国学生们能来我的母校学习是非常幸运的。虽然泰国在东南亚国家中属于经济较发达国家,但是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特别是铁路交通。目前铁路设施相对陈旧,铁路状况和技术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不相符。而高速铁路是促进经济、旅游发展必不可少的工具。不仅能促进泰国的发展,还能增强和东亚各国的连通。中国的铁路已经处于世界较为领先的水平,为此,泰国政府于今年与中国达成了中泰铁路合作协议,将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建设。但缺少铁路建设高精尖的人才储备,以及专业的职业技术人才。泰国选择中国高铁技术和设备,是因为泰国和中国在旅游、经济等各方面的交往日益增多。泰国方面希望能和中国院校进行长期合作。我们也希望中国铁路走向东南亚,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