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承建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机电及装修4标喜迎设备区移交

2016-04-15 14: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胜、张轶

4月14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3号线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第4标段工程顺利通过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验收检查,完成设备区移交。

本次验收检查及设备区移交由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组织,监理单位、参建单位以及供应商配合实施。各项验收检测项目中,接管单位、业主单位对各分部分项工程检验批按标准进行逐条验收,验收对象有设备房砌筑及装饰、站内给排水系统、通风空调系统、动力照明系统以及消防弱电系统。最终,全部工程顺利完成验收工作,接管单位当场签字确认办理移交手续。

运营接管方现场验收.jpg

成都地铁3号线为西南-东北向骨干线,北起于军区总医院站,南止于太平园站,全长20.35km,设置车站17座,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承建机电及装修第4标段工程,负责太平园站至高升桥站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自承建以来项目部就面临诸多难题,节点工期紧迫,土建对各区域交付周期不统一,大量使用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等都是制约本工程顺利移交的绊脚石。在整个标段中,设备区砌筑及装饰工程量共计11000平方米;通风空调系统设备安装325套;风管安装26000平方米;给排水系统管网安装18000米;动力照明系统设备安装446套;管线敷设460000米左右。由于项目坐落于中心城区主干道路旁,大量施工材料的进出场就是项目部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在另一方面,由于市政场地的受限,土建施工进度严重滞后,在原计划施工节点一年后,站内风亭及空调机房部分土建单位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导致整个站内最核心的机房安装部分及调试工期大幅压缩,只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面对重重困难,项目部及时组织施工方案讨论会,召集项目部全体技术人员进行方案探讨和修正,编制出合理化、效率化、安全化的执行方案进行实施。为了完成任务,项目部调配了所有的精兵强将轮流上岗,每晚加班至深夜,使得原本需要5个月的机房安装及全站全功能调试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展示出了八局电务人能拼搏、能吃苦、能改善、能创新的精神,确保了4月14号的设备区工程全部顺利移交的工期节点。

在移交当日,接管单位及业主代表对本次工程的验收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并盛赞本次设备区移交的成功来之不易,全体参建单位精诚合作、不负众望,为成都地铁3号线下半年开通试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杨胜、张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