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周密部署全面提高防洪能力

2016-04-15 07:5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通讯员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通讯员薛贵宝)与往年相比,今年,上海铁路局的防洪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4月上旬以来,该局周密部署、超前防范,努力将水害对运输秩序带来的影响减小到最低。

上海局提前谋划,深入开展汛前防洪检查。去年11月份以来,他们共检查路基14576公里、隧道口842个、山头676个、高路堑1460处、水库531个、粉砂土立交桥头1142处、排水设施2943处,超前抓实抓细防洪准备工作。

该局大力整治突出防洪隐患,投入防洪专项整治资金,重点整治京九、阜淮等线不稳定边坡,京沪、沪昆线粉砂土立交桥头陷穴等影响汛期安全的突出病害,消除行车安全隐患。

4月6日清晨,一场大雨突袭浙北地区,造成宣杭线上行210公里400米处线路右侧边坡冲坍,道床被淹没。杭州工务段干部职工奋勇抢险,经过近40分钟的努力,水害路段线路达到恢复开通条件。

4月7日傍晚,皖赣线发生山体滑坡,上海局相关站段反应迅速,扣停列车,及时处理,19时30分线路限速开通。

这是该局严阵以待,在今年 “防大洪、抗大汛、全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的战役中赢得的两场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