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退休了,心还在岗上

2016-04-15 07:4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虽然没有工资、没有奖励,在青岛西车务段青州市站内,有一位老人依然坚持隔天就来一趟,检查各种电器配件的运用状态。他就是青州市站退休电工庄其峰。

在退休前,庄其峰承担着该站869盏电灯、33台分体空调、双电源配电室和自动售票机等设备的检查维修任务。他说: “以前,我为这些电器设备布线、安装,每天都要花费10多个小时,比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都长。现在,站上虽然有了新电工,可我还是放心不下,想来看看1

除了需要检修的设备外,在青州市站内,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庄其峰退休前,在职责范围外创造的 “作品”。在职工上下班的大门处,是他自己买配件、画图纸、布线路设置的 “门禁”;在候车大厅的卫生间里,旅客只要一进门,他制作的语音提示器就会发出提示音,提醒躲进厕所抽烟的旅客禁止吸烟……

其实,作为一名电工,老庄早已名声在外。不管是同事、朋友还是邻居,家里的电器、电路出了问题就找老庄。2015年6月,朋友高先生主动找到他: “我在寿光要建个小型化工厂,下个月你退休后,过来负责电器线路方面的设计安装,包吃包住发工资。”可是老庄婉言谢绝了,他说:“我现在不图赚钱,就想看着站里一手布线、一手安装、一手检修过的电器设备正常运转,这样我心里就特别踏实、特别高兴1

解稳路 吕玲玲编后 长年累月的日夜相伴,让老庄对青州市站的电器设备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感情。即使已经退休,他还是一次次来到车站,仔细检查修理这些凝聚了他汗水与心血的“作品”。它们身上寄托着老庄对铁路的情怀、对旅客的关爱,犹如他亲手带出的战士一般,默默守护着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