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荣誉证明了我们的努力

2016-04-14 18: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刘春霞 陈会会

“2015年技术管理先进单位”、“2015年度先进部室”特别引起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部工程技术员的关注,因为它们是公司和项目部领导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更是2015年他们努力的最好证明。

明确技术目标,参加技术培训。在项目部进场初期,全体技术人员就确定了明确的目标,就是为整个施工提供更为全面、更为优质、更为高效的技术管理服务。活到老学到老,在项目部的施工过程中他们始终相信没有最优秀的技术人员,只有不断变得更为优秀的技术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施工规范及验收标准;施工蓝图下发后,第一时间参与图纸会审,结合现场施工,及时提出图纸中所存在的问题汇总上报;项目部为技术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特地将乌鲁木齐质量安全监督站、建设指挥部专家请到项目部来,为大家倾情授课,拓展技术人员知识面;购买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书籍,利用下班时间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准备参与考试。

_DSC0251_副本.jpg

肯打肯拼肯干,汗水不断擦干。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工程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项目,施工情况受到广泛关注,整个场区内含路基、桥涵、轨道、站场等多个单位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工点多、交叉作业多、重难点项目多,有效时间少,这“三多一少”的控制决定是施工的成败,要想优质高效的完成施工任务,技术人员这支先锋队伍必须“靠得妆,经过2015年的实践验证了集装箱项目部的技术人员也确实是靠得住的队伍,在施工中不断攻破技术上的难题,督促管理施工工班进度,检查现场施工质量,圆满完成了年度施工任务。新疆的紫外线超强,每天督战在施工现场的技术员们都已不是晒黑那么简单了,脸和脖子被晒伤蜕皮是常有的,整个夏天过去,从远处不细看容貌说是非洲人民都不为过。流汗流血不流泪,敢干敢拼真英雄,有条件要施工,没有条件创造条件还是要施工,上一年我们就是以这样的工作精神圆满完成了投资目标,这一年我们依旧要以这样的态度继续前行。

实践总结经验,科技创新成就人才。我们总是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得到经验及知识的积累,在施工过程中先后存在着路基填筑面积大与站后单位交叉作业多,接长涵为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需重点控制,箱形桥采用桥式盾构施工难度大,站场构筑物面层施工质量不易控制等多项重难点工程,技术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不断克服施工难题,积累了许多珍贵的施工经验,同时将桥式盾构及大面积铺面混凝土施工两方面施工作为科技攻关课题进行研究,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精神,培养出更多科技创新人才。

荣誉已成为历史,却也是我们所曾努力的最好证明,也是鼓舞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我们将满怀激情全身心的投入于本年度的施工生产,施工过程中多学多做多管,做最好的技术先锋军。(李红 郭刚 刘春霞 陈会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