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组织开展预防食物中毒知识培训

2016-04-14 18: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申恒  茹峭

4月13日上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预防食物中毒知识培训。运输处安监室牵头,综合部、食堂管理人员等相关职工参加了培训。

为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全体员工的身心健康,培训开始前运输处安全监察室孙建华首先强调了炊事员的岗位责任;接着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食物中毒的原因、预防食物中毒的措施,并结合相关案例讲解了发生食物中毒后应采取的基本措施等;最后对运输处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流程进行了培训。

在培训中运输处专职副书记孔进结合《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要求全体食堂员工在加工食品过程中要严把“六关”,即严把食品原料关、制作过程关、清洗消毒关、食品存放关、个人卫生关、环境卫生关,并再次强调了食物中毒的预防措施及应急处置预案。

天气逐渐转暖,容易发生细菌性中毒或感染疾病,同时此时也是蔬菜水果残留农药引起食物中毒的多发季节。通过此次培训,使炊事员们对自己岗位职责更加明确,增强了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为运输处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李红 郭刚 申恒  茹峭)

培训现场 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