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6-04-14 17: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静 曹向楠

4月12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专门邀请红旗出版社专题活动部副主任、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来到公司机关,为公司机关及湖北周边工程一线70余名女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与家风”课。

讲座中,金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如何通过阅读,提升个人素养和魅力;女性如何通过阅读培育良好心态、良好家风,促进事业家庭双和谐;如何通过阅读建设书香家庭,营造和美家庭阅读气氛;女性如何在建设和美家庭、传承良好家风中发挥好女性独特作用等专题,诠释了阅读、学习、家风三者间的关系,以及女性在家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及意义。他希望在座女职工通过阅读、学习、写作,做一个精神成长的记录者、实践者、开拓者。

与会女职工表示本次学习深受启发,将以不同的阅读学习形式,将阅读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到我们企业的“家”文化中,使之习惯化、常态化。

此次讲座也正式拉开了中铁七局武汉 “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为公司开展“智慧女性 书香家庭”读书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铁股份公司工会女工委、湖北省总女工委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和谐幸福的家庭、企业和社会,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工会女工委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之“智慧女性·书香家庭”读书征文活动,分阅读征文作品、表演阅读视频作品、书画阅读作品等3个类别进行征集。

据悉,启动仪式后公司机关、一线项目陆续开展经典阅读、演讲比赛、书画阅读、表演阅读等培训及实践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