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防一疏散” 防患于未然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四南3标项目开展四项应急演练

2016-04-14 13:1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本报广州 讯( 任顺春 薛松 刘飞)近日,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项目部,在工地现场开展了防汛、防台、防火和火灾现场人员疏散四项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是针对目前广州正进入暴雨多发季节,以及面对当前全国施工生产安全要求的高压态势,及广州地铁公司对于切实履行安全施工的要求,为切实增强施工现场安全施工管理水平,提高项目部人员及所有作业面劳务队工人,面对突发性事故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精心组织了此次应急演练。参加演练的人员有业主、段长钟勇军,监理、项目部职工、盾构施工、车站附属结构、区间联络通道施工队工人,总计40余人。

演练开始前,项目部安全总监任顺春主持召开了应急演练提前准备会议,会议中宣读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方案》、《消防(灭火)演习方案》、《火灾现场人员疏散应急预案》,强调此次应急演练的主要目的在于,增强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自救和抢险能力,提高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协同作战的能力,全面提升抵御重大灾害事故的处理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遇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随后,他仔细解读了此次应急演练的组织机构、责任分工、演练程序。会议结束后,全体演练人员迅速集结到项目西区工地大门前,整装待发,随时等待命令。

“工友们,抢险开始1随着演练小组组长、项目经理郭庆彪发出一声开始信号,现场演练人员快速冲进工地现场,集合到位,等待抢险任务。此时项目经理郭庆彪、安全总监任顺春、监理姬涛分别快速说明了此次演练的意义及程序,要求全员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演练。

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第一项进行的是防汛演练,只见装沙袋小组三人一组,一个抡起铁锹铲沙,一个打开口袋,一个封口装斗,井然有序,不慌不忙。装好沙袋的吊斗,随着龙门吊缓缓下放到盾构洞门口,早已准备在此的演练人员,迅速卸下、有序垒起一道“防汛大坝”,然后快速撤离现场,在此模拟了担架紧急救助伤员演练。第二项防火、火灾现场人员疏散应急演练,安全总监任顺春现场示范,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着滚滚浓烟飘起,一股大火燃起,现场指挥人员组织工人,八人一组打开灭火器保险栓,动作一致、步调协调冲向火区,将干粉稳稳喷向火苗,迅速控制住火势,并扑灭,此次演练也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项目部全体职工及各施工劳务队工人进一步增强了防汛、防台、防火意识,加强了火灾现场人员快速疏散应急能力,提高了应急抢险、自救与他救水平,防患于未然,将有助于促进今后项目施工的安全、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