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项措施治愈新职工“水土不服”

2016-04-14 10:2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怀生

(周怀生)为使新职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今年以来,原平工务段对新职工在思想上引导、业务上辅导、机制上助力、生活上关心,多管齐下,治愈新职工 “水木不服”,引导新职工岗位成才。

该段及时召开新职工座谈会,引导他们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扬自强精神和团队精神;提高青工思想道德素质、综合文化素质,督促他们从岗位需要出发,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针对大学毕业生有知识有文化、没有实践经验的特点,他们引导新职工加强业务学习,同时开展师带徒活动,充分发挥老职工传帮带作用;积极完善师带徒奖励机制,调动 “师傅教、徒弟学”的积极性,促进他们提高认识、提高技能、增强责任意识。

为促使新职工快速成才,该段团委一对一制订青工职业生涯规划,以 “一线导向、实践导向、激励导向、质量导向”为基本原则,为一线新职工制订了以 “提升技能、技术和管理水平”为主要方向的发展规划;车间团支部与新职工建立了职业生涯导航发展谈话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新职工职业生涯导航活动,让他们了解企业、了解自己,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

该段加强小淋寓小伙食团、小图书室、小活动室、小菜地、小单身宿舍等 “八斜基础设施建设,在生活上确保新职工吃得好、住得好。同时,他们开展走访谈心活动,了解新职工所思所想和现实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丰富新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通过文体比赛、户外拓展、联谊交流等形式,凝聚和稳定青年队伍,营造快乐和谐的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