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四字”上做足管理文章

2016-04-14 10:1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斌

(周斌)在今年的自控型班组建设工作中,武汉桥工段坚持 “规范管理、求实强基”的思路,以践行 “让标准成为习惯、让制度成为自觉”为导向,推进班组管理向 “自控”转变。

在逐步推进班组实现管理规范化的过程中,这个段在 “四字”上做足管理文章,在 “高”字上订计划,在 “严”字上立规矩,在 “实”字上下功夫,在 “细”字上找差距。全段145个班组都有职工参与讨论编制的 《班组管理细则》,涉及的内容包括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安全风险卡控措施等。标准制定出来了,就要严格执行,他们全力推动班组实现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为进一步完善班前会流程,这个段在长江大桥车间蒲圻桥工区召开 “规范班前会”现场会,做好班前安全预想和作业中安全卡控,并将蒲圻桥工区的班前会流程作为 “范本”,在全段推广。

这个段规范防护员联控用语标准,要求驻站联络员、工地防护员、远端防护员以及带班人员在使用对讲机时,按实名制要求复诵确认,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受控。为规范作业标准,他们将每项作业流程进行分解固化,制定了37项桥梁作业标准,还制作了轨道车司机、道口工、安全防护员作业手指口述图示,让职工学有标准、做有标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