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义务理发半个世纪

2016-04-14 10: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即将开幕的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里,一条印有50名 “唐山好人”真人足迹的道路成为一道独特风景。在这条 “好人甬路”的入口处,唐山车务段退休职工贾潮江的名字和足迹被刻在 “大爱唐山助人为乐”的石板上。

贾潮江退休前多次被评为段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并获得火车头奖章。1993年,他被评为唐山市第二届学雷锋十大杰出人物。2014年,他获得 “感动河北网络十大人物”称号。他多年如一日学雷锋的动人事迹感动了无数的唐山人,成为家喻户晓的典型人物。

1963年以来,贾潮江坚持定期去敬老院、疗养院,到部队营房、中小学校,为群众免费理发,至今已累计理发53万人次,用坏了手动推子35把、电动推子42把、吹风机16把。他担任过60多所中小学校、36所高等院校的校外辅导员,用自己学雷锋的亲身实践,为学生宣讲480多场次。

53年来,贾潮江把义务理发的举动从唐山扩展到天津、北京、秦皇岛等城市。现在,他的足迹已经延伸到山东、山西、湖南、湖北、江西、江苏、浙江等剩2015年以来,贾潮江坚持每个月都去北京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士兵义务理发,赢得了武警官兵的称赞。

已过花甲的贾潮江理发时经常累得腰酸腿痛,却始终无怨无悔。他动情地说: “只要嘴还能说,就要宣传雷锋精神;只要脚能走,我还要继续为群众理发。”

信宝忠

编后 贾潮江把义务理发这件小事坚持了半个世纪,一位平凡的铁路职工因此成为唐山家喻户晓的典型。这正应了那句话,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种持之以恒精神的背后,是一位铁路人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情怀,也是雷锋精神在钢轨间结出的果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